| suiis首頁 | 設為首頁 | 加入最愛
限時特價商品
» 更多
 
現在位置:suiis專欄 / 李偉文 的專欄 / 京都的九十九棵樹林

李偉文 的專欄

京都的九十九棵樹林
2018/04/19
點閱率:978

義大利名作家卡爾維諾曾經寫過一個故事,敘述京都的計程車司機曾經載他到郊區看一個景點,同時說了一個故事。

一千多年前有個天皇愛上了一位高傲的女孩子,她為了測試天皇的心意,要求天皇對她示愛一百次,等到第一百次,她才會答應。於是天皇每天都到那位高傲的女孩家門口種一棵樹。一天天過去,終於種下第九十九棵樹,只要再來看她一次,就能贏得美人歸。可是天皇卻在最後一天決定放棄,從此再也沒有出現過。那些樹長成了樹林,就叫做九十九棵樹林。

故事說完,計程車司機的車子也轉進一條小路,路的盡頭有一棵樹,一棵參天大樹,前面有一個陳舊的告示牌,說明這棵樹是九十九棵樹林裡的最後一棵樹,其他的樹都在時代洪流裡消失了。

這個故事似乎在很多國家都有著類似的傳說,包括著名的義大利電影「新天堂樂園」裡,有同樣有位在努力九十九天後,放棄了最後一次考驗的士兵。

這些不斷流傳的故事究竟是想告訴我們什麼事呢?

下次到京都,也要去找找這一棵樹。




作者》 李偉文

荒野保護協會創辦人之一,也是一位牙醫師.作家.環保志工。專欄見於各類報章雜誌,亦出版許多著作。

詳細介紹...

※以上文章純屬作者見解,非本站立場

 

相關文章:

隨機文章: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
留言內容(500字以內)(輸入0字,剩餘 500字)

請稍候...

建議使用IE7.0以上, FireFox 3.0以上, Chrom的瀏覽器,瀏灠模式1024x768
本網站內容、圖案、著作權 及責任歸作者所有,禁止未經授權轉貼節錄使用
© 1997-2024 suiis|素易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