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uiis首頁 | 設為首頁 | 加入最愛
限時特價商品
» 更多
 
現在位置:suiis專欄 / 李偉文 的專欄 / 老荒野同學會聚後感想

李偉文 的專欄

老荒野同學會聚後感想
2023/07/07
點閱率:183

這些年在年終時,荒野保護協會台北分會的老伙伴,蘇崧棱(自然名叫樹大棵,也是大夥稱呼他的德高望重)都會出面號召舉辦老荒野同學會,每次大約都有七、八十位左右的荒野老伙伴出席,看看大家的荒野資歷,七、八成是在協會成立之初五、六年就開始當志工,少數是成立十年以後才加入荒野,這些荒野資歷不滿二十年的「新」伙伴,大概都是目前持續在荒野當志工幹部,所以跟這些早期老伙伴或多或少都有聯繫。

很開心看到這些荒野成立初期,一起打江山的伙伴,雖然許多人因為成家立業,因為工作或家庭,而漸漸淡出荒野,但是相信每個人都會懷念年少那麼純粹的信念與付出,那是生命中值得記憶的青春啊! 當然,也有一些很幸運,或者很幸福的,二十多年來一直待在荒野裡當志工的伙伴,也是因為他們一直在荒野,才能串起老伙伴跟現任志工幹部的聯結。

這得在一九九九年,九二一大地震後,我在寫給伙伴募款信裡提出讓台灣擁有一個全民性的百年環保團體的期待,當時我提出幾個條件,這是一個全民參與(眾多志工願意行動、出錢又出力),獲社會信任,財務以民眾小額捐款及會費為主,會務公開透明…… 或許當初的指標還要加上兩個互為表裡的條件,第一是這個團是否讓曾參加過擔任過志工的伙伴以曾是它的一份子為榮,並且有機會的話,就義不容辭願意幫忙, 第二是,這個團體是否不斷有新伙伴加入,並且勇於承擔新時代的挑戰?百年團體關鍵的就是有一棒接一棒的優秀人才持續加入。

在這個年終聚會前一個月,伙伴們在Line上開了群組,並且翻箱倒櫃找出當年的老相片做回顧。

其實不用看相片,即使在相隔二十年,彼此再相見時,我們看到的其實不是眼前的形體,而是穿越時空到當年彼此初相識的音容笑貌。 我們像是那各自下山打天下的同門師兄弟姊妹,即便日後已練得各派掌門人,大家記得的仍是彼此的原形啊!




作者》 李偉文

荒野保護協會創辦人之一,也是一位牙醫師.作家.環保志工。專欄見於各類報章雜誌,亦出版許多著作。

詳細介紹...

※以上文章純屬作者見解,非本站立場

 

相關文章:

隨機文章: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
留言內容(500字以內)(輸入0字,剩餘 500字)

請稍候...

建議使用IE7.0以上, FireFox 3.0以上, Chrom的瀏覽器,瀏灠模式1024x768
本網站內容、圖案、著作權 及責任歸作者所有,禁止未經授權轉貼節錄使用
© 1997-2024 suiis|素易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