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uiis首頁 | 設為首頁 | 加入最愛
限時特價商品
» 更多
 
現在位置:suiis專欄 / 蘇小歡 的專欄 / 讓牠的肝,病態腫成十倍,即使有財富,也請想一想……週一,請無肉

蘇小歡 的專欄

讓牠的肝,病態腫成十倍,即使有財富,也請想一想……週一,請無肉
2011/07/04
點閱率:4,555

各位朋友:

   「鵝和鴨被迫生產鵝肝醬,他們跟雞一樣會被去掉喙。

   鵝肝醬是靠不自然地擴大鵝和鴨的肝臟,傷害肝臟,而生產出來的一種昂貴美味食品。鵝肝醬常被稱為世界上最殘忍的產品,為此緣故,鵝肝醬在非洲、以色列、和七個歐洲國家,禁止生產。

   在養成過程,特定的鵝或鴨被長鐵管硬插入喉嚨,透過鐵管用壓力送進大量玉米到胃部,所送的量超出他們胃能負荷的程度,人們以這種不自然的方法擴大牠們的肝臟。這種做法經常造成禽類內臟『爆破』或裂開。

   等到這些鴨或鵝的肝臟,體積被擴大成正常大小的十倍時,他們就會被宰殺,取出這種生病的肝臟食用。」

──節錄自《世界和平飲食》一書


(↑鵝坐一鐵製平台,工人用力推,牠的喉嚨就衝向一根鐵管,插入其胃。有些沒平臺,則人工直接插)


(鴨長期吃過量飼料而死。這種鵝和鴨,通常故意養在狹小空間,讓牠們不能活動,飼料才會變成牠身上的脂肪)

圖片來源:
Force-Fed to Death

   「……大自然從來沒有要我們喝其他物種給他們子女喝的奶,尤其是牛。小牛須在四十七天內增加一倍的體重,十四個禮拜內達到三百磅的重量,且還要發育四個健康的胃!牛奶包含人奶三倍的蛋白質,脂肪則多出百分之五十。狗的奶,就比牛奶在營養上接近人奶多了。

   牛奶太粗糙了,尤其對正在發育精密的頭腦、精密神經系統和其它組織的兒童來說。人類的小孩不是小牛!嬰兒的頭腦和神經組織,最好用人奶的營養成分養育。

   人奶中的主要蛋白質是乳白蛋白,它的分子量是14K,非常適合人類建造敏感的組織。牛奶中的基本蛋白質是酪蛋白,分子量233K,由於它非常堅固、非常黏,常被用來做塗料的黏結劑,或是黏夾板或貼瓶標用的膠。

   酪蛋白用來建造小牛的組織是完美的,但對人類卻造成難以估計的傷害。酪蛋白是非常巨大笨重的蛋白質,人類的小孩(成人面對這種物質時也一樣)很難適當分解它,在代謝的時候,會產生很多酸性殘留物,對小小孩來說,引起許多嚴重的問題……包括各式各樣的過敏、腹絞痛、耳痛、喉嚨痛、感冒、發燒、貧血(症)、糖尿病、扁桃腺炎、盲腸炎、和黏膜炎、腹瀉、脹氣和抽筋……這只是它其中的部分壞處。」

──節錄自《世界和平飲食》一書

   請容我說一點素菜。

   去年228辦活動,意外搶救了一隻鵝。別的義工沒人家中有院子,我們只好暫時收容。

   鵝到歸藏山莊後,我們黃昏散步,常帶著牠。蹓鵝比蹓蹓老公、蹓老婆、蹓狗還輕鬆愉快,因為你提腳走,牠跟著走,你停,牠也停,不會亂跑。路上汽車經過,尤其載著小孩的,常停下來,小孩在窗內就叫:「鵝!鵝!」

   我們一開始,用小麥蒸熟加青菜餵牠,後來用土司加素的貓飼料。鵝是群性動物,遵守群體紀律,別人叫牠通常不睬不理,但我家中某人一叫,牠一定高聲回應,屢試不爽,連某人不小心打噴嚏也不例外,牠視她為群體的leader了。

   也因為養牠,我們才知道鵝也會生病,而臺北確實有專看鳥病的獸醫院。但我們至今不知牠是公是母,據另一位養過的人說,你們養超過一年了,還沒下蛋,應該是公的。

   我們開始譯《世界和平飲食》一書後,公私兩忙,實在沒剩下的時間陪牠,家中也沒有別的寵物,更不可能再養一隻,牠實在太寂寞了,實在太可憐,我們應該會轉送給別人。至今我們對牠瞭解還是很少,但只有一件事我非常清楚──牠絕非餐桌上的菜!

  週一無肉日聯絡平台

  

    

          蘇小歡 敬上  歸藏山莊

注:本文部分材料,和《D+L雜誌》共用。




作者》 蘇小歡

週一無肉日平台發起人,目前固定於週一發信,與大家分享無肉心得,同時提醒大家 「週一記得無肉」!

詳細介紹...

※以上文章純屬作者見解,非本站立場

 

相關文章:

隨機文章: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
留言內容(500字以內)(輸入0字,剩餘 500字)

請稍候...

建議使用IE7.0以上, FireFox 3.0以上, Chrom的瀏覽器,瀏灠模式1024x768
本網站內容、圖案、著作權 及責任歸作者所有,禁止未經授權轉貼節錄使用
© 1997-2024 suiis|素易 All Rights Reserved.